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关于联谊会
    荣誉会长
    名誉会长
    名誉顾问
    顾问
    会长
    副会长
    监事长
    常委副会长
    理事会
    副监事长
    秘书长
    常务理事
    会长助理
    副秘书长
    理事
    监事
    会员
    分会秘书处
    分会领导
    联谊会背景
    联谊会章程
    标志诠释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服会平台
    入会须知
    申请入会
    服务细则
    联谊会简介
     
    潮汕人物 首页->潮汕人物  
    谢国民
    谢国民,泰籍华人。现任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并为卜蜂国际集团主要股东。非常权威的亚洲经济刊物《亚洲金融》在1988年载文,称泰国华裔商人谢国民是“亚洲最杰出的企业家”。

      正大集团是一集农、工、商综合陆经营的国际性大财团,在全球拥有超过50家公司及企业,并领先在中国大陆投资,在京、沪、粤、琼、湘、川等省市投资企业已达三十余家,近年,正大集团及卜蜂集团均在香港上市。其家族共拥有资产达119亿港元。1993年被聘为港事顾问。

      世界上最大的农牧工商一体经营公司,有“世界三大饲料厂”之称,在泰国十大集团中被称为“饲料王国”的最大跨国公司——泰国正大(卜蜂)集团,以总资产超过35亿美元和年营业额50亿美元,跻身世界500强大企业行列。这艘“企业巨轮”的掌舵人谢国民,以他的精明能干和富于创新的经营策略享誉世界,《亚洲金融》杂志曾评他为“亚洲最杰出企业家”,泰国国王曾亲自授予他泰国政法大学“商业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泰国经济发展的贡献。因为泰国人每日三餐都少不了正大集团的食品,谢国民被人称为“农牧巨子”。

    履历
    1963年 到父亲创办的正大集团任职
    1968年 担任正大集团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