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关于联谊会
    荣誉会长
    名誉会长
    名誉顾问
    顾问
    会长
    副会长
    监事长
    常委副会长
    理事会
    副监事长
    秘书长
    常务理事
    会长助理
    副秘书长
    理事
    监事
    会员
    分会秘书处
    分会领导
    联谊会背景
    联谊会章程
    标志诠释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服会平台
    入会须知
    申请入会
    服务细则
    联谊会简介
     
    潮汕人物 首页->潮汕人物  
    陈伟南

    姓名:陈伟南

    出生年份:1919年

    籍贯:潮安县沙溪乡

    主要荣誉: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会长,香港屏山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香港粟米饲料进口商会主席、广州市外商企业商会会长、汕头市政协名誉主席。广州汕头潮州三市的荣誉市民称号。

    在潮汕三市,陈伟南几乎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而在香港,他亦是百多万潮籍乡亲的杰出代表。他曾出任多个社团要职:香港屏山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香港粟米饲料进口商会主席、广州市外商企业商会会长、汕头市政协名誉主席。并组建了最具代表性的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他获得香港政府颁授铜紫荆勋章。在穗港澳及东南亚乃至国际潮团,他亦具有良好的口碑及影响力,还获“ 广州汕头潮州三市的荣誉市民称号。

    这位年过九旬的香港实业家长年累月地来往于香港、潮汕之间至今已有16年。他如此劳碌奔波是到潮汕做生意赚钱发财的目的是为促进、加快潮汕家乡两个文明建设“散财”来的。   

    他的座右铭是: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事业的成功在于努力。

    他踏足香港投身于商海年仅18岁,60年来尝尽人间辛酸苦辣的滋味,由于自己的努力拼搏 终于事业有成。

    他对故乡祖国一往情深16年来为了乡国繁荣富强,文教昌盛捐资款额已达1亿元之多。 潮汕干部群众对他的义举无不对他崇敬钦佩 、赞不绝口。

    陈伟南先生爱国爱乡、热心公益,从1985年至2007年捐赠款超1亿元人民币。捐赠项目包括:潮安宝山中学、沙溪卫生院、沙二小学、幼儿园、市体育馆、韩山师院多个项目、村道、施医赠药、医疗及教育基金、饶宗颐学术管、广济桥维修工程、潮安县人民医院、还有奖教奖学金、宝山中学教学楼、血库、助困学生、碧利斯救灾、还有金星奖等等。

    2008年1月1日至9月10日陈伟南先生又捐给国内各界善款1200万多元。其中潮汕三市慈善款270万元、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小行星基金会200万元、潮安沙溪镇联合中学100万元、潮安县宝山中学80万元、潮州市薪火文化公益促进会50万元、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30万元、饶宗颐学术馆之友会30万港币、揭阳市红十字会30万港币、潮州市教育局“金银星”奖学金20万元、潮州市奥运冠军林跃10万元等。